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印度从黄金热转向钻石热

印度从黄金热转向钻石热

  •  


      在一场看似艰难的转变中,印度人正试图降低对黄金(1771.30,6.20,0.35%)的迷恋。过去,在富裕的家庭里,父母通常会送给新娘黄金作为礼物。而现在,他们找到了替代品钻石。

      印度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但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预计今年中国黄金需求将超过850吨,而同期印度的需求量大概为650吨~750吨。

      截至二季度,印度的黄金首饰需求同比暴跌了30%。一些富裕的印度人开始调整消费观念,他们不再只倾心于黄金。

      永恒印记(Forevermark)首席执行官StephenLussier表示,“印度已成为戴比尔斯发展最快的市场,也是公司最重要的市场。”永恒印记隶属于戴比尔斯(DeBeers)集团,后者是全球最大的钻石供应商。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期间,戴比尔斯就瞄准了印度的婚庆市场。Lussier称,“在戴比尔斯正式进军印度前,当地人只热爱黄金首饰,现在公司每年会在印度市场上支出400万~500万美元,最终的回报是每年20%~30%的销售增长。”据悉,戴比尔斯的竞争对手包括印度本地钻石商Tanishq,其垄断了孟买、新德里等主要城市市场。

      为什么印度人会在热衷黄金多年后突然转向钻石?

      据了解,印度卢比对美元今年累计贬值1%,去年一年更贬值超过13%。但黄金现货从去年初以来却累计上涨24%。由于黄金是以美元定价,这意味着若以印度卢比来衡量,去年初买一盎司黄金需要63515卢比,现在却需要多支付47%。

      当黄金越发昂贵时,钻石的价格优势就显露出来。根据Rapaport钻石交易指数,截至今年二季度,1克拉钻石均价同比下跌了18%。若换算成美元,现在1克拉钻石要价8384美元,去年则要价9175美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0-12 11:19:38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