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告诉您常见的假钻石种类有哪些?

告诉您常见的假钻石种类有哪些?

  •  

      钻石是很华丽的饰品,它的独特也就给予了它昂贵的价值,一般镶嵌了钻石的珠宝首饰都是很豪华的装饰品,因为钻石的价格以及它的独特,小的钻石也不是所有人能买得起的,更何况是那种很大的,都没人敢问。与此同时,也给那些仿冒商可趁之机,那些人造的假钻石的生意也渐渐红火了,据统计,常见的假钻有13种,现在给人家介绍以下7种:

      (1)玻璃:玻璃制成的假钻和真钻还是很容易区别的,光看色泽就很不一样,玻璃折光率很低,没有真钻那么光彩夺目。你也把玻璃制成的假钻放入一个盛有清水的碗里,是看不清它的轮廓的,反之,真钻的轮廓会很明显。

      (2)人造尖晶石:将人造尖晶石放入二碘甲烷之中它的轮廓会变的很模糊,而真钻却不会。而且人造尖晶石也没有真钻那么耀眼。

      (3)水晶和黄玉:这两者天然的晶体经过细心的打磨也可以成为钻石的代用品,但是确实钻石的那种火彩,用专业的一起很容易区别。

      (4)人造蓝宝石:人造蓝宝石经过精心的打磨也会有点像钻石。但是这种宝石放入二碘甲烷中就会基本消失不见,而钻石在二碘甲烷中依旧很清楚。

      (5)锆石:锆石在苏联石出现之前一直是钻石的最佳代用品,它具有两个差别很大折光率,形成了一种很特殊的光学现象,而且用放大镜看会有明显的双影现象,而钻石没有。

      (6)人造金红石: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是一种天然的普通矿物,经过精心的打磨,它能比钻石还要耀眼,光的色彩也非常鲜明美丽,这是因为它的折光率高于钻石。同样因为射光率很高,所以用放大镜也能看到地步的纹路出现双影,这也和钻石的区别,另外钻石是无色透明的,而金红石金红石本身是不透明的,经过精心的打造,那种透明的金红石可以当做是钻石代用品。只是有的金红石发出的光彩色过分闪耀,没有钻石的高贵感。

      (7)立方氧化锆:(即“苏联钻”):这种不是天然矿物,完全是人工打造的,是钻石的最佳代用品。在折光率和色泽方面和钻石是很像的,一般是很难看出来的,但是钻石比它硬的多得多,也没钻石那么耐热,所以用专业的仪器能一下子区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5-23 11:02:57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