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钻石饰品常识及真假识别技巧

钻石饰品常识及真假识别技巧

  •  

      钻石以其晶莹剔透、璀璨夺目和坚硬无比的优秀品质被人们视作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石品种,被誉为“宝石之王”。人们更多地把它看成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镶嵌在戒指、吊坠、手链、耳坠上,飞入寻常百姓家。钻石饰品眼花缭乱,怎样识别钻石的真假,以及区分钻石的好坏呢?

      合肥斯诺尔珠宝总经理助理朱磊先生介绍以下几种方法:

      一、如何识别钻石的真假

      1、硬度检测法:钻石是已知最硬的自然生成物质,没有什么东西可在钻石上划上痕迹,若能划上痕迹的则绝非真钻石。

      2、导热性检验法:把待辨认钻石放在玻璃上,呼一口气,若是钻石则其表面凝聚的水雾应比玻璃上的水雾蒸发得快,这是因为钻石具有高导热性的原因。

      3、亲油性检验法:利用钻石对脂肪的亲和力强的特点。无论何种赝品,既然要以假乱真,其表面都光亮如镜,大多有闪烁着彩色的光泽。你只要用手触摸,真钻石立即会沾上一层油脂,光亮程度减弱;如摸来摸去仍然闪闪发光,有可能是假钻石,因为它对脂肪的亲和力差。

      二、如何区分钻石的好坏

      国际上使用“4C”评价法来区分钻石的好坏。“4C”是指钻石的重量、颜色、净度、切工。

      1、重量:1克拉细分为100分,重量越重,钻石价值越高。市场上常见的钻石饰品一般在10分-50分之间。20分以上保值性要好一些。

      2、颜色:从D开始,E、F、G、H、I、J、K、L、M、N共11个常用颜色等级,D色为顶级色。D-F为无色档,G-J为近无色档,K-N为微黄档,颜色越好的价值越高,颜色越差的价值越低。推荐I、J色以上的颜色。

      3、净度:最高的净度为FL,表示完全洁净的,依次是IF(内部洁净)、VVS(非常细微的内部瑕疵)、VS(很轻微的瑕疵)、SI(轻微的瑕疵)、I(不洁净的)。一般VS、SI性价比是最高的,SI级别的净度瑕疵肉眼都很难分辨。

      4、切工:一颗圆形钻石,一般采用标准台宽比、亭深比去评价它。FR为一般切工,G为较好切工,VG为很好切工,EX极好切工,ID为完美切工。日常生活中G级切工的钻饰品即能产生很好的效果,ID是极罕见的,EX切工也很少。

      三、核查钻石的身份证

      一般情况下,每颗钻石都有一个“身份证”,国内各级质量技术监督局都有专门的检验鉴定机构。每个鉴定结果都会上传到官方网站上供人们核查。假钻石在网上是查不到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4-18 9:48:25
    • 钻石精品展示
    • 钻石精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