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心电话:010-51626180

公司电话:010-51626181

您现在的位置:[组图]和田玉介绍

和田玉介绍


  

  和田玉(英文Jade)属于软玉,是在地质作用过程中形成的、达到玉级的透闪石和阳起石的矿物集合体。世界软玉产地较多,但以中国新疆和田县产的和田玉历史最久,质量最佳,国内外地质学家称之为中国玉。
  和田玉最大特点是质地细腻,用手触摸有滑感,光泽柔润,颜色均一,光洁如脂,略具透明感,坚韧不易碎裂,和田玉的摩氏硬度在6.5-6.9之间。在和田玉的抛光面上可见纤维交织结构。质地细腻、光泽滋润如羊脂者称羊脂玉,是“白玉之冠”或“软玉之王”,数量较稀有。羊脂玉中光泽稍差者称为白玉,也是软玉中的上品,多用来做首饰或摆件工艺品。
  目前,中国工艺美术界和珠宝行业对和田玉原料的工艺要求和经济评价依据可概括为三好加一度,即质地好、颜色好、光泽好和有一定的块度。质地好要求软玉原料达到质地坚韧、细润和无瑕疵;颜色好要求其达到颜色鲜艳纯正无杂色;光泽好要求其达到光泽明亮无瓷性;块度是要求其有一定的重量。
  和田玉,是大自然的馈赠珍品,由于和田玉储量越来越少,价格一直在快速攀升,具有极高的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


我要去体验店
  • 钻石精品展示